close

「妳媽在家嗎?」

『不在。』

「我是xxx,她手機沒開ㄟ...」

『喔。她換號碼了』

「妳是大姐嗎?」

『對啊』

「妳媽最近身體好一點嗎?」

『差不多吧』

「那她心情有沒有好一點?」

『她心情有好過的時候嗎?』

「我看她好像都很傷心啊...」

『她不是一直都這樣?』

「妳要多陪陪她」

『有啊』

「妳爸在台北嗎?」

『回鄉下啦~』

「那我打給妳媽囉~」

『掰」



其實這樣的電話非常多
開頭先確認我是大女兒
之後就會帶到媽媽身體好一點沒、心情好一點了嗎?
甚至還有另一位直接就說我爸是王八蛋!

每次遇到這樣的問題,我就一把火!
我很想要回答:「她心情跟身體是不可能會有好的一天了,不要再問我!」
「她們兩個感情的事,是她們的事,不要再告訴我!」

我不知道怎樣的身體算好
她可以爬山、可以每天散步二、三個小時中間還會小跑步
她的暈眩症不會根治,而且三不五時發作一次(但不會根治,當然就會發作,也不叫身體變爛吧!)
她的癌症已經割掉了,化療、放療都做完了
但怎樣叫做好?

我不知道她怎樣心情才算好
她可以每天笑嘻嘻的跟我看八點檔
但也可以每天早、中、晚打無數的電話催債罵人
也可以每天在電話中跟友人控訴兒女不孝、老公背叛她
順便再唸唸自己的身體不會好,乾脆死了算了!

我不知道,她怎樣才叫好?
這就是她給我看到的圓滿。

所以不要再問我這種問題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