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  

本來沒打算去看海角七號的
其實原因很單純,誰叫它裡面的演員有梁文音
我不喜歡她啊~

後來會去看,也是做了很大的掙扎
畢竟每個人都說好看,不看好像會錯過了什麼
於是,靖和靖妹就在回國的隔天抽了空去看這部片啦~

海角七號是一部關於夢想、希望和愛情的電影
也是一部衝突和諒解的電影
更是一部充滿台灣味的電影

裡面有句「我操你!我操你媽的台北!」
老實說,一開始這句話出現的時候
我真的有同感

雖然居住在城市
但是每過一段時間,就必須到外地旅行一陣子
就是因為,其實我並不是這麼喜歡台北
也可以說,我其實並不是這麼習慣台北
就算是從幼稚園起,我就一直在台北成長也是一樣的
我和台北很緊密,卻也互相排斥

當友子對阿嘉(范逸臣)說:「你為什麼要這樣欺負我」的時候
我想起自己曾經也對某個人哭著說過這樣一句話

當阿嘉對友子說:「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的時候
我很感動

因為現實生活中,其實有勇氣說這句話的人少之又少
其實很多時候,只要有勇氣說這句話
也許,遺憾就少了很多很多...

海角七號也訴說了台灣許多地區人口外移的情況
環境維護及經濟發展的議題、在地文化和國際潮流接軌的議題
甚至有族群融合、傳統和現代的衝突…等議題

當然,裡面也不斷出現許多笑點
讓電影院每個人笑出聲來
只能說,這部片每個角色都重要
每個角色也都精典!

最後,我還是要說,梁文音真的不出我所料的演很爛!
還好她只有很短的幾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