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9月19日這天,靖家三姐弟和華一塊到中山堂去看一場小型的音樂劇
這張比較特別的是由陳綺貞、徐堰鈴、詹佳琦一起演出
而名字就叫做「Pussy Tour 2012 - 不在他方」

其實Pussy Tour系列的作品,大概在2007年就已經演出過了
一樣是由三位女性藝術家一起演出
而知道綺貞的,應該都知道Pussy是綺貞的一張單曲
主題是關於一隻流浪貓
而Pussy Tour除了貓之外,就是在講一些關於恐懼、愛的故事

讓靖印象最深刻的一段就是...
當奶奶(徐堰鈴)說著:
「可是你要是問我,再有來世,我希望怎麼過?
 我告訴你,我希望、就要過我曾經過過的每一天、每一刻
 就要活我,活過的每個早上和夜晚
 就要遇見我,曾經遇見的人…所有人」

那時我心裡也想著,我也是!
也許生活中有些不順心,但不管如何回想起來總是帶著一點點的幸福
我之所以會變成我,就是由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累積起來的吧~

老實說,看完這部音樂劇
真的需要好好沉澱一下
還好靖有買了劇本書,才可以慢慢的經由劇本書來回憶劇中的情景與對話

最後,這場演出是沒有座椅的
所有觀眾都是席地而坐
比較特別的是觀眾席上有畫上一格一格的格子,並標記上經緯度
我想,這就是代表,每個格子都代表了地球上的某一處吧~
總之,Pussy Tour 2012 - 不在他方,非常好看!

PS:不在他方的劇本書、散文書之後會再擇期販賣
   靖買的是首刷啊~哈哈~


【Pussy Tour 2012 - 不在他方  曲序】

一. 開場
      <數字消失中>    手風琴演奏: 詹佳琦 陳綺貞
      <迷路(一)>      雙簧管演奏: 詹佳琦                          曲:詹佳琦

二. 科學與沉默
      <迷路(二)>      雙簧管演奏: 詹佳琦                          曲:詹佳琦
      <馬奎斯-百年孤寂> 唸: 陳綺貞
      <奇幻>            唸: 徐堰鈴  雙簧管演奏: 詹佳琦 詞:徐堰鈴  曲:陳綺貞
      <之上之下>        唱: 陳綺貞  唸:詹佳琦          詞:徐堰鈴  曲:陳綺貞
      <孤島>

三. 大風吹

四. 空氣裡的音樂
     <下個星期去英國>  綺貞: 大風吹...吹會吹口哨的人
     <另一種平靜>    手風琴演奏: 詹佳琦
     <旅行的意義>

五. 寧為讀者
   <魚>

六. 她的回憶
     <不應該>
     <無風的熱帶>  手風琴演奏: 陳綺貞                             曲:陳綺貞
     <小綺給奶奶的一封信>  唸: 陳綺貞
     <天大的秘密>          唸: 陳綺貞 詹佳琦 徐堰鈴    詞:徐堰鈴  曲:陳綺貞
                           唱: 陳綺貞
   <九封信>      第三封信起: 詹佳琦-雙簧管 <0和1>               曲:詹佳琦
                                             <慾望的表情>         曲:詹佳琦
                   第四封信起: 徐堰鈴-變老
                   第九封信起: 陳綺貞-吉他
            雙簧管演奏: 詹佳琦

七. 尾聲
     <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偶然與巧合>     (9/20 綺貞哭了)

註:曲序取自PTT綺貞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