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知道收信快樂,和一般人一樣
都是從「我可能不會愛你」裡的小劇場開始的
劇中擷取的片段就足以憾動人心!

而「我可能不會愛你」裡的小劇場,女主角依舊是萬芳;男主角則變成了金士傑
我在劇裡的想像是
萬芳是個乖乖牌的好學生,充滿正義感
而金士傑則是從小調皮、好奇心強的小男孩
我想,在「我」劇裡會讓人有這樣的感覺,完全是為了呼應程又青和李大仁之間的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吧~

在得知「收信快樂」即將重演的訊息
靖就已經非常確定,非要搶到票不可!
也非常幸運的,靖買到了三張票~
於是2013年6月14日,和J 、阿近就一塊去看劇吧~

由於這是自由入座的,所以我們有比入場時間早到
還遇到了「罪美麗」的阿弟叔叔,本人很親切有禮耶~
入場後,前半段的座位都是同一個平面
所以如果沒有坐在前五排,真的很容易被擋住視線
如果像靖一樣是個矮子,還是要坐中後段比較好
也比較看的到整場的畫面!

和「我」劇不一樣的舞台設計
「我」劇裡的舞台設計是蹺蹺板
在那樣設計的場景裡,比較感覺的到李政國與陳淑芬之間的拉扯
而這次在華山演出的舞台,則是設計了一張長椅
兩人分坐長椅的兩端,利用燈光來牽引觀眾的主視覺

靖發現看過的舞台劇雖然不多
但舞台設計都很特殊,像是之前看過的「膚色的時光」設計也很讓人印象深刻!
「收信快樂」全長100分鐘,無中途休息
考驗著萬芳、夏靖庭的能力啊~
而看過之後,真的覺得流暢的台詞
靠著語氣、簡單的說話動作,就可以將我們帶往屬於李政國和陳淑芬的每一段歲月裡!

之前提到「我」劇裡的李政國、陳淑芬,給人的第一印象
在看了這場舞台劇後,完全被打破!
夏靖庭的李政國,非常的正經,甚至有些古板
情緒起伏沒有這麼的明顯,但卻是一種非常有深度的內斂
而萬芳的陳淑芬,則完全和「我」劇裡不同
這次的陳淑芬是一個處於一直在懷疑自己、批判的角色

劇裡有一句「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
讓靖想到了一句曾經很喜歡的話:「人生就是不斷的失去」
而我們應該要學會的是
如何在擁有時珍惜,在失去的時候學會面對吧~既然失去是這麼的無可避免。
偏偏我們常常忘記,甚至怎麼也學不會...

「收信快樂」的結尾,其實充滿了惆悵
李政國在最後終於回應了陳淑芬的愛,只是她再也聽不到了...

總之,「收信快樂 2013版」非常好看
也讓我想起了那段下課就忙著交換信件的日子...



2013 華山表演藝術接力演【收信快樂】 

親愛的劇團製作演出
編劇:單承矩
演員:萬芳 夏靖庭
舞台設計:黎仕祺 | 音樂設計:陳建騏 | 燈光設計:黃諾行
藝術總監:徐譽庭
原著劇本:LOVE LETTERS by A R Gurney
This amateur production is presented by arrangement with Josef Weinberger Ltd.

演出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東三館烏梅酒廠(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
演出日期:6/12(三)~6/16(日) 19:30、6/18(二)~6/23(日) 19:30
票價:1000元(自由入座)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