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說,妳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很能體會妳的感覺。
當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
雖然不意外,但有些太突然的感覺
甚至,我和妳一樣感覺心情複雜

其實,我很愛我們家的工廠的!
因為從我出生,它就存在
甚至,它伴隨著我的成長
讓我很順利的求學、生活!

我真的很愛很愛它!

但是,我其實也很恨它!

它讓我從小就常常看不到父親
甚至嚴重到,覺得父親不在家是一件正常的事
在家反而才奇怪!

它讓我在家的時候
晚上接到國外客戶的電話
它讓我在寒暑假的時候待在家
不可以隨便嘻鬧
因為家裡就是公司,就是辦公室!

它讓我在家的時候
只要上班時間接電話,就得先說一句:「xx你好!」
就算知道同學、朋友馬上會打電話來家裡也一樣!

它讓我從高中那時候起就知道
原來我是需要背負著它的
原來我不可以選擇我喜歡的事
原來我不可以選擇我喜歡的人生

所以,其實聽到這樣的消息
我是有三分之一的替妳開心,三分之一卻在替妳家人感到可惜
最後的三分之一是,我很羨慕妳!

而我,到底是想要解脫
還是背負著這樣的期望
其實,我也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