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是綺貞的歌迷。
 

她的四張專輯,我只認真聽了二張

她的單曲,我也只挑了幾首聽

她的活動,我只參加了這場演唱會
 

會注意到她,完全是因為王菲

在某一年王菲出了新專輯,參加了當年很紅的Live節目「Super Live 3 – 5

那時在南港101錄影,而靖當年就參加了現場錄影

當時的綺貞唱了王菲的「推翻」

很好聽,很有自己的味道~
 

但,這並不足以讓靖喜歡她!
 

只是後來,她出了「吉他手」這張專輯

這是第一張靖認真聽她的歌的專輯

而第一首打動靖的歌,就是主打歌「躺在你的衣櫃」

因為這首歌讓靖想起來那件躺在靖的衣櫃已經很多年的毛衣

想起了那件毛衣也陪了某個他走過了幾條街。
 

之後陸陸續續的接觸她的報導

才發現,原來綺貞就是靖會喜歡的那種人
 

那種看似溫柔,卻又叛逆

那種看似認真,卻又散漫

那種很認真的在「做自己」的態度

這個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想著要如何「做自己」
卻很難真正做到
因為在這個社會裡「做自己」
太孤獨…
 

她很認真的在過生活

她畫畫、拍照、寫歌

記錄眼中、心中的一切
 

生活可以很複雜,也可以很簡單

重要的,是我們的心吧~
 

來說說2009110日「太陽」演唱會給靖的感動吧~
 

我會記得開場曲「手的預言」的歌聲,當布幕落下時

靖眼眶中感動的淚水

我會記得很愛的月亮下的綺貞唱著「腐朽」

也會記得我很喜歡的「Self

更會記得那首「Sentimental kills」,她唱的好的沒話說!
 

我會記得綺貞唱著第一首打動我的歌「躺在你的衣櫃」

讓靖想起了從前

我會記得「1234567」的全場大合照

我會記得「旅行的意義」

綺貞戴起來飛行帽從天而降,帶著我們去旅行
(靖和靖妹也戴起了安全帽啦~)

我會記得那首每次聽都想哭的「告訴我」

我會記得讓我想起九份回憶的「九份的咖啡店」
 

綺貞的演唱會,很感人~

雖然每場演唱會總有些遺憾

但每次的遺憾,都可以在下次得到一些滿足!

期待她下次的演出!
 

 接下來,來看照片吧~
(靖不是乖歌迷,所以1234567唱完後,還是捨不得把相機放下,因為除了腦海中的記憶,我想要擁有更多的影像!)



綺貞的演唱會舞台
機關很多,舞台也很美!



綺貞唱1234567時,手裡拿著一台相機從天而降
再從最後面走到前面的舞台
和大家拍合照!

(忽然發現,綺貞的頭髮可以跟我比長的咧~)





這時綺貞在演唱新專輯中的「魚」



旅行的意義,綺貞從特二和黃區的中間出現
戴起來飛行帽,最後騎著車回前台

綺貞的太陽演唱會,在七度的寒冷中開唱
卻帶給我們滿滿的感動
讓我們在這樣的夜裡,彷彿感受到太陽的溫暖。

我想,以後綺貞的演唱會
我是不會缺席了~

 


 

2009.01.10  曲目

0. 開場-手的預言
1. 太陽(NEW)
2. 腐杇
3. Self
 綺貞戴狼面具
4. 天使
 綺貞:大家晚安... 我們還要繼續唱.
5. 花的姿態
6. 孤獨
7. 華麗的冒險
8. 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
9. Sentimental kills

王雁盟--手風琴 solo
綺貞換上英國風登場 那帽子超適合綺貞的氣質的

10. 下星期去英國(NEW)
 綺貞:這是一首關於友情的歌.....
11.倨強愛情的勝利
 綺貞:「有些人的身體還在外面流浪,  有些人的心還在受苦。
 我想很多人都放大自己的失敗,  讓原本快樂的,變得不快樂。」
12.失敗者的飛翔 
13.一首歌讓你帶回去(NEW)

綺貞老師 Rock 造型登場!!!!!
14.煙火
15.我親愛的偏執狂
16.躺在你的衣櫃 (捲毛老師超帥的前奏)
17.我的驕傲無可救藥

小虎---吉他Solo

18.等待
19. 1234567 (大合照)
20.吉他手
 綺貞叫大家站起來!

吉他英雄PK大賽 超high
21.還是會寂寞
 綺貞:不要說你們不會唱
22.讓我想一想
23.靈感

安可1
24.魚(NEW)
25.孤島

安可2
26.旅行的意義
 綺貞在半空中開唱,頭戴飛行帽
27.告訴我

安可3
綺貞:要趕捷運的 可以先離開了...我們要開始唱新歌囉!!
28.距離(NEW)

安可4
29.小步舞曲
30.每天都是新的練習
太陽MV + 謝幕

安可5
31.會不會
32.九份的咖啡店

END

PS:曲目取自PTT,綺貞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