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可以理解靖媽心裡的疲累...
那種大部份的時候只能獨自面對疾病的恐懼
以及幾乎每天往返醫院的路程

其實,除了陪伴之外
我好像做不了什麼...

再過半個月,靖媽的頭髮就會因為化療而掉光
我能想像得到,一個女人失去頭髮的痛
化療期間會暈、吐、沒食慾,甚至會發燒
然後只能吃高蛋白的食物,豆干、蛋、肉類吃愈多愈好
一旦發燒,會延長化療的時間就算了
還必須到醫院掛急診,然後再住院一個星期
不管住院期間燒是否退了,都必須打完一個星期的抗生素

其實,我也是會心疼她的
但是我也是自私的,當大家都自私的時候。

陪伴,不是我一個人的責任
又或者該說,陪伴、照顧,不是我一個人的事
雖然我覺得自己現在沒工作,可以有時間陪她

只是,我說過了
當我有百分之八十的時間去陪她
相對的,剩下的,你們的期望
我的達成率或是實踐的時間,也只有百分之二十
甚至更低...

我不是一個超人,也不是個完美的人
我不可能樣樣都做的好
我不是天才,雖然也稱不上白痴
但是有時候,我也只能一次處理一件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