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04  

2008年5月3日,J除了帶我去吃了個大餐之外
我們在那天下午也去看了場電影 - 「一個好爸爸」

其實對張艾嘉導的戲,沒啥特別的感覺
無論是不是人人稱讚的「心動」或是「生日快樂」
(靖只看過張艾嘉導的這兩部片,所以只列這兩部)
靖看過之後,都只是覺得...還好、還不錯

說感動,也還好
說不好看,其實也還好
反正就是很正常、不難看,但特別好看或感人,倒是扯不上什麼關係
當然,靖也不會因此而覺得張艾嘉的片就再也不看了
反正就是屬於小品電影嘛~
小品電影,就要以小品電影來觀看囉~

其實本來也蠻想去看這部片的
原因是...靖其實有個很愛女兒的爸爸
我想,看這部片應該更能感同身受吧~

老實說,這部片不難看
某些地方還蠻有喜感的
說到催淚,其實連淚都不曾出現在眼眶裡啊~

不過,很多的畫面會讓我想到靖爸
比方說,美寶(劉若英飾)生下女兒後的某一夜
李天恩(古天樂飾)在半夜哄著哭鬧的女兒的時候
我想,男人就是從這個時候起學會了父愛吧~

另外,結局其實還蠻讓靖嚇一跳的
本來以為李天恩追求退出黑幫,最後還是慘死
但是,李天恩後來活著,完全退出了黑幫
卻永遠不能和妻女見面的那種遺憾

他選擇了讓妻女能安穩生活的方式
卻選擇了退出他們的生活

雖然可能一輩子都在思念妻女
只因為愛,他可以犧牲

我想,人生就是如此
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
我們都要能夠學會滿足
學會放下

基本上,它不是一部感人的片(對靖來說 = =")
基本上,它就是一部很生活化的電影

另外就是,它算是一部還不錯的電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