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七月21日,靖和家人正巧在大陸旅遊的其中一天
靖爸接到了大姑的來電。

「大嬸嬸到天堂去了...」

說真的,我跟她真的不熟
只記得小時候常到大叔叔家玩
他們家在北投山區,那時候還跟二姑是鄰居
中秋烤肉,我們一群孩子就在他們家旁邊的山坡上爬上爬下、跑來跑去
甚至在堂姐、妹共睡的房間裡,一群孩子就可以玩的盡興,捨不得回家
也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少了聯絡
只有每年過年的時候,見不到四天面
愈來愈少交集
陸陸續續的知道她的身體很不好,洗腎洗了好幾年
每年見面的時候,只是發現她愈來愈瘦

不到一個月前,得知她住進加護病房
因為在家洗腎感染,醫院回診時發現引發腹膜炎,緊急開了刀
卻得待在加護病房觀察,因為又發現有心肌梗塞的問題
需要用藥劑試試能不能讓血管暢通,後來發現無效後
裝了人工血管,後來病情穩定就轉進普通病房了

靖的爸媽去看了她二次
每次回來都說,她的精神很好
會拉著人一直說話

我一直以為一切已經穩定
誰知道在大姑來電告知的那一天
她在病房裡睡著了,什麼時候斷氣的,沒人知道

雖然跟她不親,但是還是難過的想哭
她還沒見到兒女成家;還有一個疼愛她的老公
還沒等到叔叔回家煮的那一碗粥
怎麼就回天堂去了呢?

這一年多以來,走了三個親人
好像愈來愈可以控制情緒
也讓我覺得
人,真的應該要好好過現在的生活
財富,並不重要。只要過的去就好了
賺了這麼多的錢,然後老了,全都拿去醫病
什麼都不能吃,哪裡都去不了
意義何在?

我倒是寧願,只要生活還ok
多去看看這個世界
多去關心身旁的人
多去關心自己...

最後,嬸嬸
我想你在天堂一定會很好很好
叔叔、堂姐、堂妹還有堂哥,也一定會很好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