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這篇心得文前,靖得先感謝一位朋友
因為她幫靖買票的關係,才能順利讓靖看的二場演唱會都有不錯的位置!

其實很感動
因為其實我們根本沒見過面
但她卻相信靖不會搞失蹤~(這樣算是做人還成功吧...)

這次王菲2011巡演台北站是從一月21日一直到23日,共三場
而靖看的是第一場(21日)和第三場(23日)
心得就一併說了

第一場靖坐的位置是小巨蛋的紅2E第二排的座位,比較靠中間偏右
所以第一場大概看的就是演唱會的舞台整體情況
第三場靖坐的位置是小巨蛋的特區第五排的座位,也是靠中間偏左
所以第三場看的就是細部的王菲的表情啦~

說真的,雖然靖已經去上海看過她的演唱會了
但台北站的真的比較感人...
特效上也做了一點變化
所以就算之前被雷到了,也沒什麼所謂

看第一場的時候,看到她小小的身影
聽到她的歌聲
靖就很想哭(這是真的!)
就是有一種我總算是等到了的感覺

我喜歡她,不只是因為她的歌聲
我喜歡她總是很認真的做自己
知道自己當下的狀況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
我喜歡她可以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不管別人有什麼期望
好像就算會影響到她的情緒,也只會是一下子...

有人說她難相處
可是我覺得她人一直都很好
只是不習慣跟不熟人太親近
到底是誰規定每個人就一定要有親和力呢?

這次的演唱會其實主體就是圍繞著「四季、重生」
也就是佛教中的輪迴
(所以這樣為啥散場曲放心經會被唸啊~)

雖然第一場的大鏡子沒有出現
讓靖有一點傻眼(看到鏡子就知道快結束了...)
原來是鏡子出了問題
所以靖在第一場看到了隱藏版的演唱會啦~

第三場的部份靖坐的離舞台很近
可以蠻清楚的看到她的表情及動作
尤其是在唱「天空」的時候,王菲卡在半空中停了一陣
靖就在想「不對,機器出問題」
還好,她很鎮定的唱完
還多講了一句「沒事,繼續」

還有在開場時的「雪中蓮」會有雪花落在特區觀眾身上啊~

這次台北站的曲目,靖都還蠻喜歡
尤其是這次又聽了「小聰明」、「眷戀」的現場版
覺得又更好聽了
當然還有以為不會在台灣出現的曲目我愛你」也有唱

話說雖然二場都有一點小狀況
但其實就場地來說,靖還是偏好小巨蛋
上海場的場地,星空的部份只能算是蓋到三分之二
而小巨蛋就是可以全蓋滿
所以當王菲坐上飛船繞場時,小巨蛋會離觀眾比較近

看完王菲的二場演唱會後,靖就開始發高燒了...
難不成是因為心情太失落?
唉~誰知道我的女神哪一年心情好再來台灣唱歌啊~

PS: 話說我下次去ktv挑戰一下彼岸花好了,哈~

 2011.01.21

 2011.01.23

 序幕-寒冬

開場曲-雪中蓮
紅豆
乘客
又見炊煙

二幕-暖春

開場曲-掙脫
天使
只愛陌生人
Rilkean Heart
眷戀
我願意

三幕-炎夏

開場曲-將愛
開到荼靡
小聰明
光之翼


四幕-涼秋

開場曲-天空
但願人長久
當時的月亮
棋子
人間


終幕-輪迴

開場曲-新房客
香奈兒
彼岸花(End)

序幕-寒冬

開場曲-雪中蓮
紅豆
乘客
陽寶

二幕-暖春

開場曲-掙脫
天使
只愛陌生人
Rilkean Heart
眷戀
我願意

三幕-炎夏

開場曲-將愛
開到荼靡
小聰明
光之翼

四幕-涼秋

開場曲-天空
假如我是真的
當時的月亮
我愛你
人間


終幕-輪迴

開場曲-新房客
香奈兒
彼岸花(End)

播放曲:心經


曲目取自:PTT王菲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