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05 我的少女時代  

 

2015年8月5日這天,其實「我的少女時代 Our Times」還沒正式上映
這天剛好是口碑場的最後一天
這次的口碑場雖然是免費的,但遊戲規則是要穿著制服或是攜帶學生證
然後,靖當天就帶著專科時期的制服上衣到現場排隊的時候才套上
成功的換到了電影票啦~

 

其實之前對這部片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只知道...劉德華有客串!
對,大概對這部片的唯一印象就是這樣而已~
會去看的原因是靖妹和靖弟前一天已經先去看了口碑場
然後他們給了不錯的評價啊~
既然免費,而且確定好看,那就去試試吧~
反正剛好「欣欣秀泰」離靖家不遠啊~

 

來說說這部電影吧~(以下有雷)

 

這部片真的超適合六年級觀賞,從頭到尾幾乎都可以想到自己年輕的時候
比方說,學生時期每個人都要買一本畢業紀念冊,上面寫著個人資料、給同學的祝福
那時候好流行自己設計自己的頁面,比方說...貼上自己偶像的照片或是自己喜歡的書籤
甚至自己設計的頁面還會燒邊,感覺很有設計感這樣,哈~

 

比方說,那時候規定女生的制服裙子,絕對不可以短過膝蓋
加上那時候正在生長期?為了避免長太快,制服會穿不下,其實我們的制服都有一點大件
但學校對於服裝儀容管的愈嚴,學生就愈愛搞一點小小的怪
比方說,女生會把裙子折到剛好及膝,襪子會故意折成像是短襪

 

比方說,下課的時候很愛逛學校附近的文具店
或是和同學約在很流行的「小歇」喝茶聊天,或是把那裡當成圖書館

 

比方說,明明不會遛冰,但因為同學約著就去了
比方說,很愛在球場鬼混
比方說,偷騎車跑去夜遊或去郊外玩耍

 

這部片裡有太多太多的場景似曾相似
好像把靖的青春裡的80%全部複製了一遍
想起那時候的快樂、悲傷,還有天真!

 

導演說,她把這部片的年份定在1994年
我也想起了我的1994年
那一年我遇見了一個人,也失去了一個人
我走了好久好久,才終於離開
那一年夏天和一大群朋友們在球場打水仗
那一年第一次去夜遊
那一年我找到了一群好朋友
那一年是我充滿回憶的一年啊~

 

「我的少女時代 Our Times」成功的把靖帶回那個屬於我的少女時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少女時代
    全站熱搜

    筱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