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漂亮醫生回來,就看到K弟的MSN狀態
「我親愛的阿嬤享年89年歲」
然後又看到K的狀態...

其實,這種狀況下,我是不知道該說什麼的
前年底、去年初,我在半年內失去了爺爺、外婆,及一個把我當姐姐的同事
老實說,我不知道自己怎麼過來的
但是,時間還是一轉眼的過了一年多了...

「節哀!」這樣的話,應該已經有很多人都會對她說。

道教好像有一種說法,人有三魂七魄
死後,人的「覺魂」會到地獄報到,接受審判;「主魂」會往天堂去;「生魂」會往墓地(神主牌)報到守護家園

換個方面想,其實他們從來沒有離開,只是必須要分身去做一些其他的事罷了
我知道很難...因為見不到就是見不到了
我也是過了好一陣子才平靜下來

我看到和K的MSN對話,就很想哭
雖然我不曾見過K的阿嬤,但是我真的可以了解那種感覺
因為我想起了我失去的那些

只是,我一直相信,我的爺爺、外婆和同事
現在一定常常在我們身邊看著我們,希望我們過的很好
比他們在的時候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