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自從馬先生就職後
就再也沒在網誌上提起有關「政治」的話題

因為曾經有人跟我說,他會投馬先生是為了經濟
結果沒想到馬先生竟然救不起經濟就算了,連國格也不要了!

我記得,那時候我只是笑笑的回他
沒有人格的人,怎麼會有國格?
其實,這一切的一切是可以想像的到的!

就像我曾經說經濟是國際面的問題
但如果是民進黨執政,那麼經濟就會是民進黨的問題
而如果是國民黨又或者該說馬先生執政,那就會是國際的問題了
就是這麼不公平

來說說「陳雲林先生」來台的這幾天吧~

這幾天,我家附近據說很熱鬧!
國賓飯店、晶華酒店,距離我家走路不用二十分鐘
而北美館距離我家走路也不用十五分鐘(十五分鐘走很慢,我十分鐘就走到了!)
台泥大樓就更不用說了,大概不用五分鐘就走到了!

那些抗議的民眾很吵嗎?
其實我沒有感覺到任何的吵鬧。

我一直覺得,一個民主的國家必須包容不同的聲音
也必須給不同的聲音表達出來的機會!

我只想問,之前大陸官員到美國去,不一樣有人抗議嗎?
但他們是否遭到這樣子的對待?

台灣人不能拿國旗,不能穿印有「台灣是我的國家」的衣服
台灣人不能聽台灣之歌,也不能靠近大陸官員所住的飯店
不能擁有集會自由的權利

事情為什麼會演變成這樣子?
大家真的都這麼不理智嗎?
大陸官員來台,就非得這麼「禮遇」他不可嗎?

如果警察在晶華酒店附近的唱片行聽到台灣之歌,覺得會鼓舞群眾
那麼大可以派個警察勸說,請店家換一首歌放
但就是不應該叫別人關店!

如果警察覺得那間唱片行音樂的音量過大,有噪音
那麼大可以請環保署的人前往罰款
或要求店家把音量關小一點
就是不應該叫別人關店!

而且那間唱片行就在我家附近走路不用十五分鐘
在馬階醫院的斜對面,也在警察局對面
重點是,他每天都在放音樂
可是我卻從來沒看過對面的派出所有員警出來請他把鐵門拉下來不用做生意的!
為什麼平常不管,偏偏就是陳先生來台的時候管呢?

為什麼台灣人不能拿國旗走在路上?
為什麼當初他們要倒扁的一堆人,那時天天拿卻不會被臨檢
難道就因為陳先生來台灣嗎?

為什麼會一切一發不可收拾
其實是因為馬政府不願意包容各種聲音!
打壓的後果,就會是反彈啊~

台灣人很丟臉嗎?

我不覺得。
我覺得丟臉的是,不會處理的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