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靖媽住院後
原本急診的醫生預估是星期二出院

結果一開始施打的抗生素
並沒有明顯成效
換藥的結果,出院延期了...(延至今早2011年8月6日出院)

然後靖爸就在星期二回雲林(他也只顧了一個晚上)
接著靖、靖妹、靖弟就過著在醫院輪班的日子
靖和靖妹一人輪一天的夜班(晚上八點半至隔天下午二點半至三點)
靖弟則是午晚班(下午二點至晚上八點半至九點)

說真的,這樣的日子很累
尤其是當父母完全不覺得我們是在累什麼的時候
真的有一種很灰心的感覺

難道我們一天在醫院18、19個小時(還不含交通的一、二個小時)
回家後還得洗澡、洗衣、晾衣、澆花、倒垃圾
隔天休息一天,過份嗎?
休息的那一天,還是得繼續上班?

我承認我的確不覺得自己需要上班,而想要偷懶
第一、我是在家裡上班
第二、我上班基本上也是上網一整天,而筆電在醫院
那麼,發呆、上網的時間,我為什麼不能拿來休息?

也許他們覺得該上班還是得正常上班
那麼,我就無法和靖妹輪班
頂多也只能在晚上下班後過去醫院一下
然後九點離開回家洗澡準備睡覺
所以靖妹就是累死活該?
然後靖弟因為早上要上課,所以只需要下午過去
就會被認為「很乖」,而逃過一劫?

我該說你們男女不平等嗎?

我的確很多怨氣
因為你們總說「長姐如母」
所以長姐責任重大,就「累死剛好」?
所以得不到體諒是完全正常的事?
因為好還要更好?

那所謂的家庭支柱呢?
住院的一個星期,只需要出現二天
只需要顧一個晚上,然後另一天是出院去付錢就好?

我真的不知道是你們的想法有問題
還是我和靖妹、靖弟的想法有問題
只覺得很委屈、很生氣、很灰心.....

總之,今早靖媽要趕在爸爸節前出院了
總算是如靖爸的意,可以吃他每年一度的「爸爸節大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