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和我在熟悉的咖啡廳中,跟我說了這樣一個故事

某個國家,會將嫌犯帶到一間競技場。
競技場裡有兩個房間,一間關著兇猛的獅子,另一間關著一位美麗的女人
如果嫌犯選擇了關著獅子的房間,那麼就難逃被咬死的命運
如果嫌犯選擇了關著美女的房間,那麼就可以和美女遠走高飛

一天,這個國家的國王發現了公主和一個平民陷入熱戀
國王十分憤怒,於是決定把那個男生帶到競技場

公主當然知道哪間是關著獅子,哪間關著的是美女
只是,徜若你是這位公主,你會選擇心愛的男人被活活咬死
抑或和房間裡的美女遠走高飛

【如果是妳呢,妳怎麼選擇?】

朋友一問起我的時候,我的直覺是,我要他好好活著

【妳的心胸真寬大!!】

我的選擇很奇怪嗎??

我想,這不是心胸寬大的問題…而是,能活著一天,就有一點希望吧
徜若,他真的被獅子活活咬死了,我相信,我並不會比較開心
徜若,他跟美女走了,也幸福了,至少,有一方是開心的吧

也許,我從來沒變,就像我曾經說過的
【他的幸福,比我的幸福來的重要!!】

只是,這個故事的背後,我想問的是
【假如我是那位公主,暗示了你哪間關著獅子,
你若愛著我,你的決擇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